close

「歌仙,那名教授是不是很嚴格啊?」青江吃著晚餐詢問歌仙。
「石切丸教授嗎?與其說是嚴格,不如說太過投入吧?怎麼?打工出事了?」
「沒有。」青江的目光移向窗外,回想今日下午的事情。
「一片紅,教授您的考題究竟有多難?」輸入著慘不忍睹的成績,手上的卷子沒有超過三十分的。明明只是個學期初隨堂測驗。
「只是把入學測驗拿出來修改而已。」從工作裡分神的石切丸笑著說。
「是嗎?」稍微瞄了下題目,確實是入學測驗出現過的,但是……根本不是一個等級的東西啊!
「我開始同情我的室友。」
「甚麼?」
「沒甚麼,哇啊!零分,隨便猜也該有個位數吧?」
「沒有猜就能猜中這回事喔。」石切丸的話充滿著笑意。
「教授很認真呢。」
「語文是很重要的傳承,怎麼能用輕蔑的態度去對待呢?」石切丸說這句話時,青江總覺得背脊發涼。
「感覺是披著偽裝的大人。」
「青江,你今天非常多愁善感啊。」歌仙看著對面的好友。
「因為我被歌仙你弄得心頭小鹿亂撞啊。」
「少噁心,今天你洗碗。」吐吐舌頭,心思停在第一次見面的教授身上。
隨著上課進度,青江見識到這名教授的出題的兇殘度,期中考結束當天的聚餐他和宗三、蜂須賀看著靈魂出竅的歌仙。
「歌仙你還好嗎?」面對蜂須賀的關心,歌仙只是按著太陽穴。
「完了…」歌仙說出這句話。
「怎麼了嗎?」宗三疑惑地看著好友。
「我的古文…完了。」歌仙的聲音說有多絕望就有多絕望。
「喔呀,連一向自詡風雅的你怎麼可能輸在你最拿手的科目上?」青江笑問。
「石切丸教授出題。」歌仙絕望地說出出題教授的名字,青江忍不住乾笑。
「原來是文學院最有名的大太刀嗎?」宗三微微皺起眉頭。
「大太刀?」青江好奇地看著宗三等著解答。
「修他課的學生沒幾個能拿到學分呢,又是必修。所以很多人是從大一修到大四才畢業。」宗三一臉同情地看著歌仙。
「大太刀是因為必當率嗎?」蜂須賀忍不住微微皺起眉頭。
「真兇殘。」青江忍不住笑了起來,明明看起來就是個溫和的男人啊。
「哇啊,教授這題目也太艱澀了。」來到研究室工作的青江忍不住吐槽,看著期中考試卷,青江自認一題都答不出來。
「會嗎?都是上課教過的東西呢。」石切丸笑著將需要的資料放到桌上。
「碰!」身後傳來物品落地的重響。
「痛…」起身只看到被書砸到腳的教授蹲在原地忍耐疼痛。
「書堆倒了而已。」一臉逞強的微笑著,有點可愛。
「書疊這麼高容易倒也是當然的吧?」笑著幫忙收拾殘局,石切丸也一起收拾。
「教授總是穿的很正式呢。」
「嗯?青江君,你是說襯衫跟西裝長褲嗎?」
「是啊,不過感覺古文教授的服裝應該更傳統一點。」
「正式的服裝弄髒的話可不是學生能賠得起的價位啊。」
「真貼心呢,教授。」兩人收拾完書本。
「教授的桌子還不是普通亂呢。」滿手書想找地方放還沒得放,青江看著雜亂的書桌。
「最近散漫了一點呢。」石切丸笑著把書先放椅子上。
「喔呀,時間差不多了呢。青江君下一堂有課吧?今天先做到這吧。」石切丸指了指牆上的時鐘笑著提醒。
「資料我已經輸入完成了,只剩下核對。我先走了。」將書放在另一張桌子上,將檔案存檔後連忙拿起書包離開。石切丸站在窗戶旁看著跑遠的身影,充滿活力的長髮跳動著,一片蔥翠的綠色。
「充滿活力的小動物呢。」石切丸笑著看著。
作為Beta不能理解Alpha之間的戰鬥,也不能體會Omega發情期的辛苦,青江決定要安分地當個Beta。
所以…
「我為什麼會捲進這種事情呢?」手持棍棒,輕蔑的微笑自問。眼前是幾名氣憤地Alpha,身後是處於發情期的Omega,不是隨便一名Omega,是身為知心好友的蜂須賀。
「蜂須賀振作點啊。」光憑他一個Beta也不能抵擋幾個Alpha多久,拜託來個有理智的傢伙吧!努力逼退意圖不軌的傢伙們,身後的蜂須賀已經躺在地上動彈不得。
「喂喂喂,你再這樣下去珍貴的處女之身會被撿走啊,快站起來。」青江一棒揮開靠近的Alpha。
「嗚…」蜂須賀軟弱的聲音聽得讓人心煩!
「給我離他遠一點!」怒氣一上來青江下手也沒分寸,一拳重擊在Alpha臉上。
「你們這群精蟲上腦的傢伙給我乖乖報上名。」突如其來的發言與拳頭擊倒一名Alpha。
「該死!」看清楚來人才發現…
「同田貫教官。」青江終於鬆了口氣看著來人。
「想侵犯發情期的Omega是嚴重違反規定。」同田貫金色的眼睛充滿著怒氣,雖然是名Beta不過對於Omega的權益可是一字不漏地記著。
「區區Beta…哇呃!」
「小鬼你剛才說甚麼?區區甚麼?」最大雷點,用第二性別壓制他。
看著同田貫將木刀插在別人嘴裡…「喔呀,真是魄力十足呢。」扔掉手裡的棍子,轉身扶起蜂須賀。放心的背對Alpha們是因為有為強大的教官在場。
「撐著點,我幫你找抑制劑。」青江拍了拍摯友的臉,要他清醒些。
「書包…左邊暗袋…紅白色膠囊…」
「蜂須賀!」傳來的嗓音有些喘,對青江來說並不陌生。
「哎呀,王子來了。我就先退下了。」轉頭看到的是氣喘呼呼的長曾弥,長曾弥與蜂須賀是分家與本家的關係。也許是基於自尊心的關係,出身本家蜂須賀一直都很討厭對方。
「蜂,認得出我嗎?」
「吵死了…嗚…回家…」
「好,多謝你,青江君。」抱起蜂須賀匆匆道謝,拎起書包三步併成兩步快速離去。
「王子與公主嗎?」拿起自己的書包看著長曾弥遠去的身影。是啊,Alpha與Omega就是王子與公主,Beta是永遠的襯托。除了跟同為Beta的人在一起能幸福外,其他都沒有可能性,只會受到難以癒合的傷害。咬咬牙,轉身跑向自己學系的教學大樓,該用什麼理由說明自己遲到呢?
「報告為了英雄救美,我遲到了,教授。請找同田貫教官求證。」站在門口大聲的說著,同學們哄堂大笑,教授也習慣自己的胡鬧笑了笑。
「怎麼沒把美人抱過來?大英雄。」
「報告教授,因為美人名花有主。我只是一個士兵,王子登場後士兵退場。」俏皮的回答眨了眨水藍色的眼眸。
「呵呵,好了快進來上課。」教授放他進課堂,青江的心卻停留在一個畫面。
長曾弥緊抱的蜂須賀離開時,蜂須賀的翡翠色的雙眼含著淚,緊抓著長曾弥衣服,那個畫面…明知道是熟人,明知道自己並不喜歡長曾弥,但是內心無藥可救的忌妒憎恨,為什麼Alpha總是被Omega吸引?Omega總是被Alpha吸引?為什麼Beta總是要當個旁觀者?明明愛上誰不是錯,卻要承受這樣的痛苦?不論初戀的Omega或是婚外情的Alpha,一個又一個都像在玩弄自己。痛恨著這樣的身體素質差距,咬了咬姆指指甲。

arrow
arrow

    菊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